富易堂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介绍 > 院级诊疗中心 > 正文

科室名称

肿瘤诊疗中心

科室介绍

肿瘤诊疗团队

2022.7.6

专科概况

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诊疗团队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徐州市肿瘤重点学科,其中肿瘤内科为省临床重点专科。 1978年,徐州市中心医院在淮海经济区率先成立了肿瘤外科、肿瘤化疗科及肿瘤放疗科;2010年初,进一步完善了肿瘤学科的组织行政体系,明确成立了“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学科”。中心医院临床肿瘤学科包括普通肿瘤外科、胸部肿瘤外科、甲状腺乳腺肿瘤外科、胃肠肿瘤外科、肿瘤化疗科、血液肿瘤科、肿瘤放射治疗科、肿瘤介入治疗科,主要开展肿瘤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工作。团队设14个病区,874张床位。现有医师139名,主任医师19名,副主任医师26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博士12名,硕士85名,高级工程师1名。

肿瘤诊断治疗设备齐全,区域领先。

共用设备:有国内先进的320排螺旋CT 64排螺旋CT 16排螺旋CTMRI2台、多规格X光机;全身PET-CT融合扫描系统、SPECT系统;乳腺钼靶机、乳管镜、γ-探测仪,乳腺活检系统。

放疗设备区域唯一:医科达中高能直线加速器;电动多叶光栅、实时影像验证系统;X-线模拟定位机;近距离腔内放疗系统;全自动三维模具切割机及挡铅模室系列、计量仪;三维放射治疗计划系统、三维逆向自动调强计划系统、三维逆向物理调强计划系统、头及体部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计划系统、CT模拟定位计划系统及网络。

肿瘤病理及基因检测设备:拥有病理诊断技术平台、免疫组化及分子生物学诊断平台、肿瘤分子基因检测、流式细胞仪、多规格酶标仪、多规格生化分析仪。

拥有肿瘤治疗系统全身热疗机;高能聚焦超声治疗机;氩氦冷冻加热治疗系统;碘-125粒子植入近距离放射治疗系统等。

在此基础上医院和肿瘤学科以先进的技术设备为平台又组合形成了氩氦刀治疗团队、超声刀治疗团队、放射治疗团队、放射性粒子置入治疗团队、肿瘤分子基因检测团队、细胞治疗团队、核素影像诊断团队七个辅助诊治团队。

专科主要技术优势与特色

MDT多学科会诊。成立肿瘤疾病会诊团队,每周定期开诊。专家组成员来自肿瘤专科科室,对每位来医院就诊的肿瘤患者,经会诊后制定出针对性诊断和系统的治疗计划,提高肿瘤综合治疗的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及个体化。

肿瘤外科手术:主要从事肿瘤的手术治疗,及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如肺叶及全肺切除术、食管及贲门癌切除术、肺癌切除支气管器官血管成型术、袖状支气管切除术、结肠代食管术、胸腔镜胸部手术、肺减容术;不阻断肝门之肝切除、肝脏肿瘤左右半肝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胰管空肠内引流术、胆囊癌根治术、胃癌根治术、上腹部联合脏器切除术、肝癌靶向治疗、肝脏多极射频灭活术治疗肝癌、直肠癌低位保肛术、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全结肠切除术;乳腺癌保乳综合治疗、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保留乳头的乳腺腺体切除术、核素示踪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甲状腺癌周围器官侵犯联合根治术(侵犯喉、气管、食管及纵隔等)及/或累及器官重建术、甲状腺腺叶或全甲切除术;动脉灌注化疗栓塞术、高能超声聚焦刀治疗、热疗、射频消融术、无水酒精硬化消融术、胆道支架置入术、食道支架置入术、术中放射粒子置入治疗肿瘤;。
  肿瘤化疗:各种肿瘤的诱导化疗、辅助化疗、新辅助化疗以及生物治疗、瘤内注射化疗、微量泵化疗、化放同步治疗、超大剂量化疗过程中造血干细胞移植;多种恶性肿瘤的生物靶向治疗、免疫治疗。
  肿瘤放疗:肿瘤的外放疗、腔内放疗、三维立体定向适形放疗、调强适形放疗、多野及弧形旋转放疗、组织间插植、术中置管放疗、食管癌全程超分割及后程超分割放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