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战地日记显豪情

战地日记显豪情

2022-04-20 

  

  “同志们,今天是我们的‘满月’之日!感谢大家这一个月来的无怨无悔、不畏风险、默默奉献!感谢你们团结一致迎难而上,每一次都能严要求高质量的执行完成好任务!我为你们自豪、骄傲!践初心担使命,不辱使命!坚持就是胜利!同志们,集合,走!”

  4月8日,共产党员、心内二科护士长郝敬荣在自己带队的工作群里这样写到。她带领的一支10人核酸采样小分队有共产党员王洁、杨云程、朱晓慧、祖维,还有多次出征、不辱使命的史园园,还有郑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杨振浩,还有丁莉、徐广剑、鲁迪。
  她们在自己的日志里是这样写的:
  为了减少居民做核酸的等候时间,也为了最大程度降低防护用品不必要的损耗,大家上岗前都不敢喝水,穿上了纸尿裤……
  今天的采样工作真是令我终生难忘,经过了严冬,我都以为寒冷已经过去,谁想春天也会特别冷,甚至比冬天还冷,风吹过,寒气直侵入骨头,然后慢慢地在身体内扩散,好像马上整个人都成了冰块,冷侵入心脾,我的天,血液也凝固了……
  采集一个居民就要手消毒一次(手消毒液含有酒精成分,有挥发热量的作用),每次洗手,手指关节钻心的疼……
  早晨六点开始忙碌,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两点了,结束了工作才发现胳膊已然抬不起来了,脖子也僵硬了,手指像胡萝卜一样,又红又肿……
  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这一坚持就是六七个小时……
  因作息时间紊乱导致的失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采样导致的手指和颈肩的疼痛……
  再困再累,只要穿上防护服,大家就像换了一个人,必定以饱满的精神投入……

  疫情就是命令,小区就是阵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很珍惜和喜欢并十分努力的完成这项“临危受命”的工作,第一次切实感受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而感欣慰,这不仅仅是一项工作,也是对我的一次磨砺,让我收获满满……

  我们会继续做好一个尽职尽责的暖心“大白”,用实际行动为阻断病毒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郝敬荣10人团队在参与全市区域性核酸检测工作之前,从3月8日起就已经在连云港执行核酸采样支援任务了。在结束集中健康监测后,她们就地转建参加了“市级核酸采样应急分队”,执行统一部署。她们只是徐州市中心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一支小分队。从她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心医院人”的担当与奉献,看到了每一个“大白”的可敬、可爱,看到了每一个“春风十里不如有你”的你!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