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聆听一线医务工作者 和孩子们的战“疫”故事

聆听一线医务工作者 和孩子们的战“疫”故事

2022-04-20 
   医护人员的孩子,总是更加懂事体贴自立一些。他们习惯了上网课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习惯了爸爸妈妈接到命令、放弃休假、披甲上阵……他们的故事和心声,是无数“医二代”家庭们的缩影。

一位“闭环”医生爸爸写给女儿的信

亲爱的女儿 :
  回想两年前疫情开始爆发的时候,妈妈在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冲上了一线。没人知道病毒有多厉害,上了战场还能不能回来?爸爸远在意大利参加抗疫,连跟你视频都成为一种奢侈。
  一周之前,疫情突然来到了徐州,爸爸妈妈不得不再次离开你。爸爸在医院闭环工作,不能回家和你见面,也见不到妈妈;妈妈坚守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岗位上,大半时间处于“失联”状态……但这次我们可以每天抽时间“三方视频”,是不是比两年前好多了?
  闭环的第一天,我看到了你在班级群里给老师发的语音,看到别的小朋友都交了视频作业,你告诉老师,爸爸妈妈都在医院闭环回不了家,爷爷奶奶不会弄手机,所以你交不了作业,舞蹈你都学会了,等爸爸妈妈回家,一定补发给老师。听完你的语音,爸爸瞬间破防了!
  对抗疫情需要爸爸妈妈,患者们的病情也需要爸爸妈妈。有句古话叫“若有战,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作为医务工作者,这就是我们的天职。疫情一定会过去!你知道的,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最最最爱你的爸爸

2022年4月4日夜

于洋(肿瘤内科二病区)



我和妈妈只能在微信上有只言片语的交流

  我的妈妈是一位医务工作者。4月1日的晚上,正在给我讲题的她忽然接到了医院的通知,去医院支援紧急集合。看了这条消息,妈妈立刻放下手中的笔,表面上很平静地对我说:“这些题你自己再看看吧,我要去医院了。” “啊?”还不等我问她,她就找了一个小包,收拾了几件衣服和生活用品,匆匆地跟我和爸爸道别。
  我和妈妈,现在每天只有在微信上只言片语的交流,我不知道她每天的具体工作是什么,我只知道她和一群美丽可爱的白衣天使们站在一起,坚守在一线,默默地和病毒做着斗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曹艺腾(新城产房副主任护师王丽之女)



我想你了,妈妈!

  4月1日凌晨一点,睡梦中的我们接到了马传荣护士长的紧急电话,凌晨五点紧急集合行核酸采集任务。严峻的徐州疫情,我们团队始终秉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凌晨5点徐州的春风是寒冷的,加上酒精消毒双手后更是冰冷,冻僵的双手,颤抖的身躯,但我们的内心是火热的,怀着诚挚地赤子之心为我们的家乡徐州而战!核酸采集时,小宝贝的一句谢谢,阿姨的一声问候,大叔的一个微笑,好心人送来的暖宝贴等等,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温暖,我们也必定不辱使命,保护自己、队友和你们的安全!
  连续几天的作战,让我们疲惫不堪,当回到宾馆看到各家的宝贝给妈妈制作的卡片、视频,一句句“我想你了,妈妈”,让我们瞬间破防。舍小家,保大家,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也能早日回家!
吕蒙蒙(肝胆胰一病区)



妈妈,你赶紧打完病毒回来陪我好不好?
  4月1日晚,正在家里照顾孩子的主管护师李舒琴接到科室发来通知:医院从今天开始闭环管理,名单上人员今晚务必到达医院!接到通知的李舒琴毫不犹豫地前往医院。
  年仅三岁的儿子抱着妈妈问道:“妈妈,你要去哪?”“妈妈要去医院打病毒!”“妈妈我舍不得你!你赶紧打完病毒回来陪我好不好?”
  儿子懂事得让人心疼,妈妈也想陪在你身边,可是医院还有一个又一个孕产妇等着妈妈去守护。
  同样的情形在李舒琴2021年9月7日赴昆山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时也发生过。
  愿疫情早日过去,让一线的医护人员能有富易堂体育的时间陪伴家人,陪伴孩子!

李舒琴(妇产科)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