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易堂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罹患强直性脊柱炎14年 她在骨关节外科找到新希望

罹患强直性脊柱炎14年 她在骨关节外科找到新希望

2022-07-04 

  王女士今年33岁,本是幸福安定的年纪,但病魔的阴影却始终在她身边挥之不去。14年前,她被检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从此生活便常与药物相伴。

  成年累月的药物控制给王女士的生活笼罩了一层阴影,除了时不时的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的影响,她同时面临用药对生育的影响这一困扰,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打击使她郁郁寡欢。

  屋漏偏逢连夜雨,2年前,王女士无明显诱因逐渐出现左髋部疼痛,开始时症状轻,只在行走时出现;半年前症状加重,出现明显疼痛跛行、行走困难,逐渐左髋关节无法活动。检查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但保守治疗已无法解决病症。为了日后更好地生活,深思熟虑下,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我院骨关节外科,找到许永副主任医师要求手术治疗。

  入院后,许永一边安抚王女士的情绪,一边与团队成员郭通亚、尚雷仔细完善相关检查,分析影像资料,制定手术方案,由许永主刀为王女士实施了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在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王女士几日后便可下床借力行走,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真心感谢许医生、郭医生、尚医生和这里的医护人员,多亏有你们的治疗和照顾,我感到生活有了希望、有了盼头。你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谢谢你们!”出院后,王女士将谨遵医嘱继续康复治疗,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她做母亲的愿望将会实现。

  许永说,近年来女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男女比例由以往的10:1,变成现在的3-5:1,女性强直患者也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她们忍受病痛折磨、体态佝偻变形,面临生育、遗传、用药副作用等问题,为了家庭忍受病痛的折磨而不肯及时就医,甚至因部分地区医疗水平、家庭条件限制,耽误延误治疗,导致骨质粘连,关节活动受限等后果。对我们来说,除了要想尽办法为患者提供适宜的诊疗方案,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恢复健康,也要给予这些在病痛中挣扎、需要精神关怀的病人富易堂体育关心、关爱。

编辑:李阙彤